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4年>外媒报道 正文

义博会 为全世界而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20年的发展使义博会日趋成熟。在过去的20年中,展会规模、行业分类、展览结构和亮点了经历了巨大而深刻的变化。最重要的变化之一是其国际化程度更高。义博会以其独特的特色吸引了全球的关注。

  国外参与者每年递增

  越来越多的外国面孔代表了义博会国际化的程度。过去,偶尔出现的外国脸孔很吸引注意力;如今,各种各样的外国采购商聚集,促进了义博会的贸易额增长。第19届义博会创下新高,吸引了196957名来自203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增加了1.76%,其中国外买家的数量是22201,比上年增长6.3%。外国商人的排名前五位的国家和地区有:韩国、印度、台湾、马来西亚和美国。

  欧洲商人的比例也在不断上升。更多的欧洲和美国商人参加义博会,将义博会从低端推动到高端市场。

  对于麦德龙和特易购等大型零售商,义博会已成为一个重要的跨国采购平台。这些大型跨国零售商出现在义博会说明义博会是值得参加的国际专业展览会。

  全球采购的盛宴

  第19届义博会向国际贸易敞开大门,有超过2500家公司和4200个摊位参加,并分为八大类:五金件、电子产品和电器,珠宝饰品,日用品,工艺品,文化、体育及户外休闲用品,袜子和内衣。展会实现营业额166.15亿元人民币,增长了1.68%,其中,对外贸易成交额16.96亿美元,占营业额的62.1%,增长7.16%。

  义博会有优质的服务行业,如餐饮、酒店、交通、娱乐、和广告,满足各级客户的需求。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外交部已为义博会开设了一个“绿色通道”,即外国投资者拥有一张义博会邀请函,就可以直接在中国大使馆或中国总领事馆申请签证。

  2014年9月24日美通社刊发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