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市中心医院开通全国首条“轮椅热线”

发布时间: 2018-08-03 09:22: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华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志愿者推着黄奶奶到骨科门诊就诊

志愿者正在接听“轮椅热线”电话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华青)“欢迎拨打医院‘轮椅热线’85600006,志愿者随时为您服务!”连日来,不少到义乌市中心医院就诊的市民都会看到这样一条“广告”。

  市中心医院门诊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朱梅芬告诉记者,这是市中心医院7月19日刚刚推出的“轮椅热线”志愿服务。就医者若有需要均可拨打这个电话,随时都会有志愿者推着轮椅在医院门诊大厅或者急诊大厅门口等候。

  一个电话 志愿者推着轮椅到车边接你

  昨日上午10时35分,市中心医院一楼门诊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内,电话响起。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龚挺挺接起电话:“您好,这里是市中心医院‘轮椅热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忙吗?”电话那头说:“我妈妈腿摔断了,是不是可以借轮椅?”龚挺挺一听,马上说“可以”,“阿姨现在人在哪里?具体什么情况?”得知病人很快到达医院老急诊大厅门口,龚挺挺立即推着爱心轮椅,走到指定位置等候。

  很快,一辆私家车在急诊大厅门口慢慢停了下来,龚挺挺把轮椅推到车门边,家属们把74岁的黄奶奶“搬”下了车。随后,龚挺挺用轮椅推着黄奶奶到二楼骨科就诊。

  黄奶奶的小儿子龚先生跟在龚挺挺身后,一边擦汗一边说:“你们这个服务太好了!我妈早上摔倒的,之前去社区中心卫生院,都是我自己背过去的。”原来,黄奶奶摔倒后已经到社区中心卫生院做了X光片检查,医生说骨折了,需要住院手术,所以黄奶奶一家又赶到市中心医院来。

  经过医生诊断,黄奶奶需要住院治疗,龚挺挺又带着黄奶奶一家来到入院准备中心,并介绍道:“所有入院手续都可以在这里办。”5分钟后,所有住院手续办完,龚挺挺又把黄奶奶一直送到了病房里。

  “轮椅热线”让“最后5米”不再是难题

  朱梅芬告诉记者,“轮椅热线”服务配有爱心轮椅50辆、固定志愿者8人,热线全天开通,只要就医者进入院区,即可拨打这个电话,爱心轮椅24小时有专人提供服务。如果独自就医,志愿者还会陪同就诊,无需办理任何手续,也不收取任何费用。“轮椅热线”开通以来,每天都会接到五六个电话,受助者大多为骨折伤员、行动不便的老人。

  “大部分轮椅都是2015年医院全体党员干部自发捐款购买的。以前轮椅也是免费使用,但需要患者家属到指定地点借用,比较麻烦。”朱梅芬说,医院病人中,行动不便、年老体弱者比较多,而轮椅都摆放在急诊、门诊大厅内的固定位置。于是,从下车点到就诊大厅存放轮椅处这5至10米的距离,成了病人和家属的难题。考虑到这一情况,医院决定在原先免费使用轮椅的基础上,开设共享轮椅,以及85600006“轮椅热线”。

  市民陈女士7月31日也体验了“轮椅热线”服务。她的儿子打球时腿摔骨折了,因为家里没有轮椅、拐杖,儿子又是一米八几的大个子,搀扶起来都很费力。正发愁时,她突然想起在市中心医院的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有“轮椅热线”,就拨打了热线电话。结果,真有志愿者推着轮椅到车门口等候。“有了这个热线电话方便多了,志愿者还帮我们挂号,并把轮椅推到了诊室,感觉市中心医院的服务越来越贴心了。”

  市中心医院副院长骆高健说,“轮椅热线”志愿服务是市中心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举措之一。这样的服务,在全国应该都属首创。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市中心医院不仅完成“规定动作”,更根据实际情况,寻找、突破公立医院服务中的痛点、难点、瓶颈问题,不断推陈出新,力争让“最多跑一次”跑出特色、跑出亮点,为病人提供更多暖心举措、贴心服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