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八八战略”再深化 改革开放再出发

以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8-08-03 22:11:5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今天(8月3日)上午,义乌召开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林毅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义乌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重大问题,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会议,“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浙江量身打造的发展总纲领、工作总方略。“八八战略”实施15年来,义乌发生了全面深刻、影响深远、鼓舞人心的历史性变化,充分彰显了“八八战略”的理论力量和实践力量,同时也为义乌今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八八战略”是完全符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科学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源头活水,是引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指路明灯。我们要深刻领会“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要求新使命新期望,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新起点上解放思想、自我加压、砥砺奋进,追求新时代的大担当、大作为。

  回顾改革开放40年、落实“八八战略”15年的历程,只有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才能跨越一个又一个关口。时至今日,着眼现实与未来,义乌是否需要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林毅一语破的:“只有思想解放越彻底,担当越有力,高质量发展才会越给力。”为什么?怎么做?一起往下看“55105”

  五“对”,立志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1.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八战略”和“义乌发展经验”,对照省委车俊书记“六问”“思想够不够解放”,义乌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不断深化和创新,必须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2.对标晋江等先进地区,义乌发展还有很大差距,必须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3.对应群众的期待和民生改善愿望,我们还有很多难题没有破解,必须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4.对齐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还有很多短板,必须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5.对表年初制订的目标和各项既定任务完成情况,工作中还有不少弱项,必须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五个关键字,推进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

  1.解放思想要“真”,必须解决解放思想要真心真意的问题,我们要担当起变精神懈怠、盲目乐观为拉高标杆、走在前列的重任。

  2.解放思想要“准”,必须解决解放思想要选准突破口的问题,我们要担当起变重大难题、发展短板为重大机遇、后发优势的重任。

  3.解放思想要“深”,必须解决解放思想要趟深水区的问题,我们要担当起变因循守旧、回避矛盾为直面问题、点石成金的重任。

  4.解放思想要“广”,必须解决解放思想要广领域、各方面发动的问题,我们要担当起变无序推进、零敲碎打为全民参与、全面突破的重任。

  5.解放思想要“实”,必须解决解放思想要有实绩、效果导向的问题,我们要担当起变注重形式、不重结果为实际行动、百姓笑脸的重任。

  新时代践行“八八战略”,继续思想大解放、行动大担当,更有新意义。林毅坦言,一座城市,只有敢于解放思想、富有创新文化、充满担当精神,才能承受各种变迁带来的冲击,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那么,接下来要抓好哪些事来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一起听一听书记怎么说。

  十件事,推动义乌高质量发展

  1.建设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持续繁荣市场。

  2.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建设营商环境最优的城市。

  3.深化治标更治本行动,加快工业全面提升。

  4.加快开发双江湖区块,打造人才和科创高地。

  5.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竞争力和认同感。

  6.深化星级和美乡村建设,打造“中国众创乡村”。

  7.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绿色大花园。

  8.全面落实文化优先战略,提升城市软实力。

  9.以老人、病人、低收入者、残疾人、妇女、未成年人“六类人”为重点,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

  10.长效推进落实公共安全、寄递物流实名制整治等十大专项行动,持续提升平安义乌建设水平。

   “五(吾)带头”,凝聚高质量发展力量

  干好新时代义乌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核心在党的建设,根本在党员干部,关键在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

  1.忠诚于党我带头,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带头为党奉献、为义乌发展负责。

  2.服务人民我带头,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群众的事当作最要紧的事、当作自己的事。

  3.转型发展我带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奔跑起来、钻研起来、干起来。

  4.优良作风我带头,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落实工作中更快、更实、更有成效。

  5.廉洁自律我带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多一点敬畏之心、多一些自我约束、多一份严格要求。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