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李学娇 正文

用书香点亮文明 义乌将举办超500场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3 10:48:1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李学娇 见习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李学娇 见习记者 龚程燕)芳菲四月,春意盎然,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300余名青春领航人、书友在义乌市民广场正中心,挥舞着荧光棒,共同组成了“读书点亮义乌”六个大字。

  4月22日晚上,由义乌市文明办、团市委、文旅局联合举办的“读书润文明,点亮新义乌”——“青春悦读·三进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志愿活动正式启动,倡导全民阅读,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学习型城市创建。

  今年初,“青春问计•文明创建”第四季“读书润文明点亮新义乌”—青春悦读计划发布。经过为期2个月、22场次的各类培训,招募的180余名“青春领读人”“青春学习官”“青春创享家”组成了青春领航人队伍,通过不断学习,掌握了演讲、活动组织、读书分享、主持、气氛活跃、摄影等各项技能。

  据悉,“青春悦读·三进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读书志愿活动,是青春悦读计划的一个延续,具备“十八般武艺”的青春领航人们走进乡村文化礼堂、社区社群和创业主体,带动更多人加入阅读行列中来。青春领航人虞丽芳带着《终身成长》走进了何斯路村,70位平均年龄在80岁以上的耄耋老人围坐在一起,分享读书的喜悦;青春领航人吕敏娟带着《搞定》走进义乌安朵国际有限公司,100余名公司员工共同感受读书的快乐;青春领航人叶勇武带着《你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走进义乌福田社区,面对孩子手足无措的家长们第一次明白了什么是亲子教育……

  “几天前,在了解到部分村、社区、企业希望丰富文化活动需求后,我们就开始了三进服务活动,目前已深入13个镇街的35个村(社区)、23家企业,开展读书活动120场,参与人数近4000人。”青春领航人代表虞丹宁告诉记者,读书活动激发了参与者的阅读积极性,或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计划今年培养300名青春领航人,以“青春领读人”“青春学习官”“青春创享家”的身份推广全民阅读,预计将直接影响义乌1万人养成阅读习惯,辐射10万人加入阅读行列。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公益活动,既把丰富的文化服务带给群众,也把阅读、知识和文明传递给大家,在一年内持续开展500场以上的线上线下读书活动,提供各类读书服务,分享读书乐趣,培养阅读习惯,提升文明素养。”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他们会招募培训更多的青春领航人,引领和影响更多的人参与到青春悦读计划,在全市掀起热爱阅读、享受阅读、分享阅读的热潮,用读书不断浸润文明,用文明持续点亮义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