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甬金高速金华段有了一批“黄小方” 可导向还防撞

发布时间: 2019-04-23 15:58: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盛秀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3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盛秀军)近日,不少经常行驶在甬金高速金华段的司乘人员发现,互通分流鼻、服务区匝道入口处多出了一个个黄色的小方块。

  “这些‘黄小方’是新设的可导向防撞垫,甬金高速金华段好多路段都设置了。”省交通集团甬金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速公路上一旦发生事故,后果都较为严重,数据显示,高速公路上出口分流鼻发生事故率较高。为此,管理处引入新防护设施——可导向防撞垫,用以提升高速公路安全防护等级。

  “当车辆正面撞击时,‘黄小方’可吸收碰撞能量,起到缓冲作用,使车辆平稳停下,有效降低人员伤亡。另一方面也能通过其表面颜色和图形符号起到警示和诱导作用,降低事故发生率,特别是能一定程度上保证司乘人员夜间和雨天的行驶安全。”该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目前,甬金高速金华段7个互通分流鼻、1个服务区、2处枢纽、1处隧道入口,共20处位置安装了、可导向防撞垫,总投入资金69万元。下一步,省交通集团甬金管理处将进一步强化出入口、长下坡、隧道入口等特殊节点路段的管理和投入,强化与高速交警路政的联勤联动,加强恶劣天气的巡查,采取控速等多种安全管控措施,努力营造良好的通行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