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权威信息发布 正文

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2019年度“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七项承诺

发布时间: 2019-07-02 14:24:29 来源: 义乌消防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为进一步推动“创人民满意消防队伍”活动深入开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最多跑一次”改革决策部署,全面提升消防队伍管理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现结合实际制定如下举措。

  一、举报投诉快速办理。积极回应人民群众诉求,24小时受理96119举报投诉热线,有效处置群众来电、来信、来访,快速报批交办,组织专门力量调查核实,确保2个工作日内由专人进行回复。

  二、灾害处置科学有为。对照“主力军、“国家队”的要求,立足全灾种,大应急格局,紧密结合义乌商市场、高层、城市综合体、大跨度大空间等建筑多的特点,组建应急救援专业班组,大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全力提升专业救援能力,实现救援理念、职能、能力、装备、方式、机制“六个转型升级”,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保护人民生命安全。

  三、监督执法公开透明。全面推行消防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将消防执法信息全部纳入消防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消防监督执法所有环节网上流转、全程留痕、闭环管理,切实提升监管效能,高标准落实处罚裁量标准,杜绝执法随意、标准不一等现象,确保公开透明。

  四、隐患整改标本兼治。加强消防安全事中事后监管,合理确定抽查比例和频次,始终保持监督执法力度,对情节轻微、当场改正的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对严重的火灾隐患紧盯不放。建立健全重大火灾隐患督改机制和行业、连锁企业常态化约谈机制,对隐患突出、有严重违法违规的单位,实施重点监管并纳入信用记录。

  五、企业服务全程高效。深入践行“三服务”举措,全面推广“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证通办、一次办成”的“互联网+”模式,平均每月上门服务重点企业(单位)不少于3家(次),政府重点工程动态跟踪服务,完善消防部门和企业信息交流沟通机制。

  六、队伍建设清正廉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干部干事不受礼、群众办事不求人”号召,强化“干净做人、廉洁办事”的政治担当,坚持刀口向内,加强对重点岗位和人员的全面监管,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切实打造公正严明的消防执法队伍。

  七、消防宣传普及共享。加强义乌消防官方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建设,深化与广播、电视、网络、报刊的战略合作,持续加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社区、农村消防宣传点建设,丰富群众了解、学习、体验消防的平台和渠道。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