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罗德慧 正文

最高5万元 你出力政府出钱 义乌发出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征集令

发布时间: 2019-07-05 21:59: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中国义乌网7月5日讯(记者 罗德慧 编辑 楼菲莉)在义乌,活跃着各式各样的社会组织和爱心团体,他们为了义乌的公益事业,自发甚至自费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今天(7月5日),记者从义乌市民政局获悉,为了鼓励社会组织提供公共服务,激发参与社会公共事务管理意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2019年度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征集活动正式启动,入选项目最高资助5万元。

  公益创投项目有哪些条件和要求?仔细往下看!

  据了解,在义乌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均可申报公益创投项目,每个社会组织限申报1个项目。申报项目的社会组织应当同时具备年检合格(新成立的除外),机构和负责人均无不良记录;组织机构健全,财务制度规范;未以任何形式向举办者(出资人)、会员分配各项收入;具有较为专业的工作队伍和较强的执行能力,具有开展实施相关服务项目的经验,信誉良好等条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评估等级3A级及以上、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社会组织和有配套资金的项目。

  哪些项目内容可获得资助经费?记者了解到,本次公益创投活动资助范围主要包括社会服务公益项目和社工服务示范项目两大类。其中,社会服务公益项目包括资助规模较大、能力较强的社会组织承接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社区服务、垃圾分类、扶贫救灾、精神卫生、残疾人服务等社会事业领域的公益项目,社工服务示范项目包括资助符合条件的民办社工机构重点围绕城市流动人口、农村留守儿童、社区老年人、社区矫正人员、受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需求,开展困难救助、心理辅导等服务项目。

  要注意的是,本次公益创投项目申报时间为7月31日前,项目须于10月31日前完成,申请项目实施地为义乌市区域。原则上一个社会组织只能申请一个公益项目,项目资助一般不超过5万元。已有其他政府资金支持的项目,公益创投原则上不重复支持。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