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省人大来义乌开展试验区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8-07 07:58: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龚艳 实习生 潘丽媛)昨日(8月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丁祖年带领立法调研组来到义乌,就制定《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试验区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广泛征求修改意见和建议。市领导林毅、王健、陈秀仙、季金甫、陈小忠、胡爱芬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长王健汇报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前期立法工作情况。《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列入2019年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后,义乌立即成立立法起草工作组,组建专家团队,开展研究起草工作。通过向省级部门、省人大代表、法律专家、金华市政府及周边县市等征求意见,义乌试验区立法事项基本达成共识。7月5日,省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试验区条例(草案)》。7月17日,《试验区条例(草案)》报省人大审议。

  在认真听取省人大代表、义乌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试验区条例(草案)》提出的意见建议后,丁祖年指出,通过前期大量调查研究,《试验区条例(草案)》目前已形成较完善的框架体系,有一定基础和针对性。下一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按照立法“精准化、精细化、精干化”要求,进一步明确社会各方主体和权利义务,发挥法律约束性强的优势,解决好试验区特殊体制、机制、政策问题。

  丁祖年表示,调研组将对此次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系统研究,逐一修改完善、深化细化,形成创新性强、突破性强、操作性强、刚性强的试验区法规,保障引领义乌改革事业发展,推动我省立法工作走在前列。

  在义期间,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国内公路港物流中心、顺丰义乌产业园、陆港铁路口岸等,实地开展走访调研。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