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闯天下 回义乌” 2019世界义乌人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13 17:42: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陈云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沈颖洁 陈云锋 编辑 童晓)今天(9月13日)上午,主题为“闯天下,回义乌”的世界义乌人大会在义乌召开。中秋佳节日,人月团圆时。当天,回家的在外义乌人、在家的义乌人,以及在义乌工作生活的新义乌人,共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林毅在致辞中表示,世界“小商品之都”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义乌的定位。省委省政府和国家有关部委认真落实相关决策部署,大力支持义乌先行先试。今年1月,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成立,全面赋予义乌省级国际贸易领域权限和与设区市同等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仅今年上半年,义乌就形成了100多项试验区新案例。

  会上,林毅说,未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将着力两大方面。一是打造第六代义乌小商品市场,以新型进口市场为核心标志,线上线下数字化联动,依靠全球化布局,打造自由贸易、货通天下的国际枢纽;二是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干事不受礼、办事不求人”城市。

  现场还播放了由中国古代史研究所所长卜宪群等12位专家领衔制作的20集系列纪录片《义乌》的第一集《乌伤》。随后,周福云、黄昌潮、苏拉等回归义商代表、市场个体经营户代表、义乌籍高层次人才代表、在义外商代表共7人分别上台讲述了在义乌的创业经历。

  现场举行的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全球光伏联合创新中心项目、义乌市国贸改革产业基金、中国邮政华东物流仓储中心项目、电视剧《鸡毛飞上天2》等14个项目进行了签约,涉及高端制造、科技研发、产业基金、商贸文旅、现代物流、人才培育等多个领域,投资总额达634亿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义乌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超110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义乌全市5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86个,总投资862亿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