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倩 正文

喜迎佳节话月圆 义乌各地礼堂举办多彩活动欢庆“中秋”

发布时间: 2019-09-14 15:30:5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倩 编辑 何冬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龚倩 编辑 何冬圆)月到中秋节,最是团圆时。中秋佳节,吃月饼、赏秋月、吟诗歌……连日来,一次次庆祝中秋佳节的盛会,一场场富有仪式感的狂欢,在义乌农村火热登场,串联起古今相通的家国情怀和民俗风情。

  在中秋节到来之际,各地农村礼堂纷纷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中秋系列活动,通过文艺汇演、民俗文化、文化下乡等形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中秋主题文艺晚会,各类带着些“沾着泥土、冒着热气”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团圆的喜悦洋溢其间,村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一场丰盛的文化大餐。各地中秋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极大地丰富了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也展现新时代广大群众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热爱。

  福田街道联平村文化礼堂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9月11日下午,福田街道联平村组织开展了“四海一家月满福田”中秋游园会。活动当晚,长桌宴上,十五位与新中国同龄的老人和少数民族同胞们共享美食;拜月仪式上,50位村妇和20位女童,盛装打扮,在主祭的引领下,感受传统中国文化的意趣。随后,歌舞、小品……各式各样的中秋晚会节目精彩纷呈,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丰厚的文化盛宴。此外,活动现场,《猜灯谜》《海底捞月》《嫦娥奔月》《花好月圆》《风清月朗》《人月团圆》等板块的主题花灯游园会也吸引许多村民参与其中大显身手。此次中秋活动旨在继承和传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居民增添节日气息、增加互动交流、促进邻里和谐,丰富广大居民的文化生活。

  苏溪镇徐樟塘村文化礼堂

  9月12日晚,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苏溪镇文宣队组织部分队员走进徐樟塘文化礼堂,开展了“民生实事、文化惠民”婺剧专场演出活动,深受新老义乌人的欢迎。这场迎中秋文艺晚会在《花头台》的铿锵声中拉开了帷幕,节目现场,《姐妹易嫁》《盗仙草》《我祖上》《走青山》《苏秀祖居住阴山》《樊梨花》选段《洞房》《地动山摇》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给观众带来了别样的视觉盛宴和精神享受。

  稠江街道贝村文化礼堂

  9月8日,贝村文化礼堂举办“垃圾分类齐动手、文明义乌立潮头”――迎中秋文艺晚会,旨在借中秋之际以文艺晚会的形式吸引凝聚居民群众,开展垃圾分类意识和常识的宣教,号召居民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助力义乌文明城市的创建。晚会现场,村民们济济一堂,沉浸在节目演出带来的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全体演员的精彩表演时不时赢得场下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垃圾分类互动环节教授村民如何投放垃圾,如何变废为宝的知识,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引起了“垃圾分类”热。

  北苑街道留雅文化礼堂

  9月12日晚,一场由“月圆中秋”为主题的庆中秋文艺晚会在北苑街道崇德社区留雅文化礼堂拉开帷幕。舞蹈、戏曲、走秀、搞笑、朗读、太极、表演唱等15个节目均由留雅村民自编自导,精彩的表演无不引人入胜,让广大村民共同度过了一个圆满热闹的中秋节。此次中秋晚会充分体现了崇德社区留雅居民的美好生活,也表现了干群关系融洽,党员不忘初心,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精神。

  上溪镇溪华村文化礼堂

  为喜迎中秋佳节,丰富广大村民业余文化娱乐生活,9月12日,溪华村文化礼堂举办“花好月圆,喜迎中秋”文艺晚会。舞蹈,歌曲,小品,朗诵,走秀,三句半等14个节目为溪华村民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晚会。朗诵《月是故乡明》说出了游子对亲人浓浓的思念;走秀《篁园风采》展现了新时代、新女性、新思想,秀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自信自我;歌曲《红星歌》《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崇高的敬意……精彩的晚会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新农村的新风采。

  (图片由各文化礼堂提供)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