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傅妙玲:敢试新,赢“跑步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20 09:40:0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方静 通讯员 王文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傅妙玲是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的一名竹木制品经营户、义乌市捷豪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行业里摸爬滚打了10多年。近年来,她的企业得到了“跑步式”发展:四年前,工厂建成。为了家庭整体考虑,傅妙玲夫妇选择一人上班,一人经商;一年多前,由于企业的高速发展,傅妙玲一人已经无法兼顾工厂和店铺两头,丈夫陈津民正式辞去原本稳定的工作,投入到企业的管理当中;渐渐地,她的企业也从中国梦授权企业变成了小商品城日用百货行业商会认定的副会长单位,傅妙玲本人也成为义乌竹木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谈起这几年企业和自身经历的蜕变,傅妙玲感慨地说,义乌购等电商平台的助力,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生命力。她还提到,企业要发展,一定要敢于试新、突破。

  五位南非大客户,

  三位引自网络平台

  在互联网电商裂变式发展的时代,传统市场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便是找货难的核心问题。

  2008年,傅妙玲初入市场便开通了网上商铺。当时,一切的渠道对于傅妙玲来说都是机会。2012年正式上线的义乌购作为企业初入电商领域的引路人和企业创业初期的帮扶者,成功帮助捷豪竹木制品厂渡过了艰难的“学步阶段”。

  2016年,南非华侨余先生第一次通过义乌购给傅妙玲下了6000元左右的订单,采购了一批木质节庆用品和一次性竹木消耗品。收到产品的余先生,看到摆放整齐划一,细节处理得当的产品时,十分满意。一周之后,傅妙玲便再次接到余先生的返单。此后,对方的订单便稳定又有规律的从义乌购网铺里发来。从最初的6000元,增加到每季度订单15万元左右。

  傅妙玲说,这四年,“捷豪”陪着客户在南非市场慢慢成长。如今企业在南非市场的五位大客户中,有三位是通过义乌购网铺引入的,其中有两位和余先生一样,是企业有意培植发展起来的新客户。这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动力。

  精准匹配,

  为商家推荐品牌采购商

  义乌购是小商品市场官网,近年来这一平台创造性地将义乌国际小商品市场整体搬上网的同时,采用线上线下一一对应的模式,在倡导诚信交易的同时,保证了每笔订单可管可控可溯源的交易,让采购商更加放心,也为捷豪竹木制品有限公司这样新成立的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遇。

  谈到与义乌购的“缘分”,傅妙玲提到了几个关键时间点。

  2016年底,义乌购试行“会员制”,平台开始全面收费,为会员商家提供图文智能搜索,精准广告投放和关键词匹配,旨在为平台商家和采购商提供精准匹配服务。傅妙玲就是在这个时候成为义乌购的会员,并借平台改版之机,投了一笔5000元的推广费试水。

  2017年2月,农历新年刚刚结束,傅妙玲便从义乌购上接到一位沙特客户的询单。简短的沟通之后,傅妙玲发现这是一位非常有实力的客户,双方约定两天之后在企业见面,对方需要清楚地了解企业的整体资质。之后,她得知对方是沙特知名品牌企业,在中东三个国家拥有60多间店铺,由于他们在海外机场看到过义乌购广告,随行人员中有几位华侨,便通过义乌购手机APP找到了傅妙玲预约验厂,首单采购了23款产品,价值十多万元,一下子便收回了傅妙玲在义乌购平台的投入。很快,她便联系企业专属客服,升级了企业在义乌购平台的会员等级。

  至今,双方合作产品已经超过70款,沙特采购商将其在中国的竹木相关业务全部转入捷豪竹木制品有限公司,每个季度订单金额都在30万元以上。傅妙玲说,企业要发展,必须多去尝试。不去试,永远没有机会。尝试了新的业态,再加上自身的努力,结果一般不会太差。

  义乌购重点供应商小档案

  姓名:傅妙玲

  经验:2008年至今

  店面名称:义乌市捷豪竹木制品有限公司

  主打产品:竹木制品、竹木餐具家品、木质雪糕棒等

  经商理念:企业要发展,必须多尝新

  商铺地址:义乌国际商贸城四区89门2楼12街36285

  店铺网址:www.yiwugo.com/hu/0436285.html

  敢试新,赢“跑步式”前进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