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市授予“义乌舰”全体官兵“义乌市荣誉市民”称号

发布时间: 2019-10-10 10:15: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源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今天(10月10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丰富义乌“双拥模范城”内涵,义乌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决定授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义乌舰”全体官兵“义乌市荣誉市民”称号。

  义乌市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双拥工作基础扎实,军民关系融洽和谐。连续五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连续七届荣获“浙江省双拥模范城”称号。

  以“义乌”命名的“义乌舰”是艘056A型轻型护卫舰,舷号518,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新一代轻型护卫舰,舰长89米,宽11米,满载排水量1300余吨,乘员编制60人。舰上装备了多套中国自主研发的新型武器装备,信息化程度高,隐身性能好,具有较强的防空、反潜和对海作战能力。

  “义乌舰”于2016年5月20日下水,2017年7月21日入列,是全国首个以县级市命名的护卫舰。

  据了解,自组建以来,“义乌舰”官兵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坚决贯彻“铸魂、铸剑、铸基、铸垒”的指示精神,始终坚持“驾驭新型战舰,争当打赢尖兵”的建设目标,扎实理论打基础,试训融合强能力,严把质量出精品,依法从严促规范,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接舰任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