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开车上高速公路驾驶员乘客都要系好安全带 未系将受处罚

发布时间: 2019-10-10 09:54: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高速交警将加大路面查处力度,涉及高速行车未系安全带的将面临处罚。

  安全带即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10月11日起至11月10日,金华高速交警针对未按规定系扣安全带的违法当事人,将同时予以教育和处罚。其中,涉及驾驶员未系安全带的一律落实处罚,涉及乘车人未系安全带的,情节轻微可予以警告。从11月11日开始,高速交警将通过处罚为主、宣传为辅的方式,严厉打击未按规定系扣安全带违法行为,涉及驾驶员、乘车人未系安全带的一律落实处罚。

  据统计,近5年来,浙江高速交警辖区发生的亡人事故中,涉及未按规定系扣安全带而加重后果的达94起,造成120人死亡,起数、人数分别占亡人事故总量的7.72%和8.56%,其中含一次死亡3人以上较大事故6起,共死亡25人。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及乘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条规定,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罚200元,记2分;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时,乘车人不按规定系安全带的,罚款20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