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秋雨生寒意 冷空气南下 义乌本周有望“入秋”

发布时间: 2019-10-14 10:49:3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4日讯(见习记者 朱舒滢 编辑 楼菲莉)时间轮盘的指针已经悄无声息地拨到了十月中旬,义乌的天气却是忽冷忽热,没有一点秋天的感觉。不过,近几日骤降的气温总算是把秋天的脚步拉近了一些,早晚秋凉愈加明显,不穿件外套还是无法抵御这样的“魔法攻击”。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未来七天,义乌冷空气活动较频繁,云系较多,多弱降水天气。从气象角度来看,预计本周义乌要真正“入秋”了。

  气象台预计本周以阴雨天气为主,其中,10月14日、17日、18日,义乌市低层水汽条件好,局部有阵雨。“一场秋雨一场凉”,这么看来,本周义乌要彻底和高温说再见了。

  本周气温相比上周,降幅较大。上半周,义乌最高气温均维持在23℃-24℃,10月18日,义乌最高气温仅为22℃,到了19日和20日,最高气温又回升至26℃和27℃。除了10月16日最低气温为14℃外,其他都维持在16℃-19℃之间。义乌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入秋的标准是: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下。如果实际气温与预计没有较大出入,那么10月14日前后,义乌将正式“入秋”。

  从日期上看,义乌的秋天平均天数有62天,我们已经过了将近四分之一,但物候学上的秋天才刚刚开始。随着冷空气的持续推进,秋天的脚步越来越急促。此后,义乌的高温将被冷空气一扫而光,体感清爽宜人,天气真会凉快不少。

  未来几天气温较低,雨水较多,小伙伴们出门在外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备好雨具。另外,大家在秋季尤其要避免熬夜,尽量早睡早起,晨起后做做运动提神醒脑,日常要注重滋润保湿护肤。除了多喝热水,涂护肤霜、润唇膏外,洗澡时也别忘了多擦润肤乳,呵护皮肤。

  最后,分享一下未来几日具体分日预报:

  10月14日(星期一):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温度19~24℃。

  10月15日(星期二):阴到多云,温度17~23℃。

  10月16日(星期三):多云到阴,温度14~24℃。

  10月17日(星期四):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温度16~24℃。

  10月18日(星期五):阴有时有雨并渐止转阴天,温度17~22℃。

  10月19日(星期六):阴到多云,温度18~26℃。

  10月20日(星期天):多云到阴,温度17~27℃。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