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画里南江”精品线上 3个驿站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 2019-10-15 09:30:2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从义乌市城投集团获悉,“画里南江”精品线上3个驿站建成投用。

  “画里南江”山水休闲精品线起始于磐安县双峰乡,穿越佛堂大道,途经佛堂镇和江东街道两个行政区块,全长13.3公里,围绕南江两岸秀美的自然风光,按照“一片江滩+两条岸线+三大产业+十二个村落”的顶层设计来规划,以“基础设施先行、产业同步招引、农村众创致富”的思路将沿线的村串联成线,突出梅林村、南王店、钟村、画坞坑等头中尾4个重点村的“山、水、田、园”功能定位并予以重点打造,力争让“富春山居图”在义乌重现。

  今年,梅林、钟村、南王店3个驿站建成投用被列入义乌市城市投资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重点工作之一。该公司从年初开始就加快谋划、统筹推进、抢干快干,投资400余万元的梅林游客服务中心已于3月1日投用,建筑结构砖木混合,内外风格古色古香,引入了供销集团参与经营活动,为游客提供本地农特产品的选购服务。该中心作为“画里南江”精品线上的重要起点,日渐成为该精品线上乡村旅游打卡点之一,先后成功举办“小农夫、大视界”、樊登读书会等活动,有力带动了精品线上的兴旺人气。

  除梅林游客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外,该公司还积极推进钟村、南王店驿站建设。据了解,钟村驿站建筑面积153.31平方米,投资60万元,紧靠沿江道路,建筑整体精致典雅,已经建成投用,具备为沿途旅客提供集散、休憩等服务。南王店驿站建筑面积106.57平方米,投资近70万元,由南王店废弃的红糖厂改造而成,是对乡土文化及场地历史记忆的延续,老厂房改造保留了标志性的红砖外墙与老烟囱,赋予旧建筑鲜活的现实意义,将义乌悠久的红糖历史飘扬在“画里南江”沿线,该驿站日前已建成,正在实施外部绿化。

  “3个驿站陆续建成投用,将为精品线打造多个重要支点,为乡村游客提供更多优质的便捷服务。同时,也将积极招引符合发展定位的产业,让驿站拥有更多的服务功能和载体。”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