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14个镇街“同频共振” 义乌市全面启动2019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09 15:55:0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宗琳玲 编辑 童荟颖)今天(11月9日)上午,2019年义乌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举行,以“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拉开序幕。14个镇街同频共振,同步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仪式上宣读了全市“十佳消防宣传志愿者”、“十佳消防宣传媒体人”、“十佳消防安全管理人”获奖名单并颁发了奖杯证书。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国际商贸城五区智慧消防标准化建设成果。市消防救援支队还在现场设置了消防安全咨询、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技能表演等环节,受到了过往群众的热烈欢迎。

  据了解,11月消防宣传月期间,义乌消防部门将开展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将消防元素融入城镇公园、市民文化广场等公益性设施建设中,打造一批消防文化主题公园、消防科普体验园,开辟消防宣传新阵地;充分发挥各镇街宣传教育体验场所作用。镇级体验室每周对外开放参观不少于1次,村级宣传点落实常态化开放;发动社区宣传大使、消防志愿者等队伍,按照3~5人编组开展以消防宣传教育为主,预防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宣传为辅的走访行动;全面开展消防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农村、进公园等“七进”活动,调动全社会广大公民参与消防监督、隐患整治和消防知识普及宣传的积极性和自觉性;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与消防安全和消防救援队伍相关的文创作品,形成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利用各类公共视频、LED照明幕墙、橱窗、板报、标语、横幅以及消防宣传车等宣传媒介,集中播发系列消防知识公益短片和典型火灾案例。同时,策划开展线上线下互动交流,鼓励群众主动参与火灾隐患曝光、消防微课堂等热门话题或直播活动,不断增强消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