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成浩 正文

义乌正式施行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

发布时间: 2019-11-18 21:19:0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资料图 图文无关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龚成浩 编辑 楼菲莉)近日,记者从义乌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汽车行业管理,义乌出台了《关于印发义乌市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该《办法》自2019年11月15日起施行。

  《办法》指出,企业的信用评分基础分值为80分,信用等级从高到低分为A、B、C、D、E五类。驾驶员的信用评分基础分值为100分,信用等级从高到低分为信用极好、信用优秀、信用良好、轻微失信、信用较差、信用极差六类。

  “巡游出租汽车行业信用体系的信用信息主要包括行政处罚信息、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信息、荣誉信息。”义乌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信用实施办法制定了5条具体的加扣分标准,更加严格地规范了出租车营运行为,体现了义乌市大力整治出租汽车营运环境的决心。

  全面实施信用分级管理,既可以提高司机的服务意识,又可以为市民提供优质的交通出行服务。“信用等级为A类的企业,每年列入专项执法检查对象不超过1次、拨付退坡资金时按1.1系数予以拨付;信用等级为E类的企业,除采取对D类企业的惩戒措施外,拨付退坡资金时还将按0.8系数拨付,并列为‘双随机’抽查监管的必查单位。”该负责人说。

  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之风刮进义乌出租汽车行业,对企业、车辆承包人之间建立联动管理机制,形成了管理合力。不擅自抬价,正确使用计价器,不拒载乘客,不管生意大小,路途远近,一视同仁,热情接待,周到服务。未来,出租车也将切实成为文明城市的窗口,驾驶员成为文明城市的使者。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