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朱舒滢 正文

想偷懒?要罚款!义乌垃圾分类动真格

发布时间: 2019-12-11 16:5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朱晓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1日讯(记者 朱舒滢 通讯员 朱晓倩 编辑 童晓)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高资源回收利用率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义乌市正全力推进城镇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体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义乌经验。

  陈女士家住义乌后宅街道金城高尔夫,近日,刚刚搬进金城社区的她,喜庆劲儿还没过,就被执法局后宅大队通知涉嫌垃圾乱堆放,要求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原来,社区工作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金城高尔夫一期2幢门厅处堆放了一些生活垃圾,立即取证并通知了执法局后宅大队。队员前往调查后,在垃圾中发现了一张名片,并通过名片找到了住户陈女士。

  据调查,陈女士在搬家过程中,将已分类垃圾随手放在了一楼门厅处,而离门厅十几米处就有一个垃圾投放点。“我看到有人把垃圾堆放在这里,以为清洁工会收走,也就随手扔了。”陈女士说道。

  根据《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禁止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城市生活垃圾,后宅大队对陈女士做出了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执法队员提醒,即使已经对垃圾进行了分类,但没有定点投放,也是违反相关规定的。

  当前,义乌正全面推行“两定四分”垃圾分类模式,根据城镇生活垃圾的特性,将生活垃圾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简称“四分法”,“两定”则为定时、定点。据悉,后宅街道根据“两定四分”原则,计划在辖区范围内建立80个点位,其中22个已运行,15个在建。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