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后宅新闻>新闻速递 正文

深化三服务 助推开门红 后宅街道给企业发展服下“定心丸”

发布时间: 2020-01-14 07:54:5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何欣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全媒体记者 何欣)“过去几个月一共开了4次企业座谈会,后宅街道党工委与我们心手相牵,让我们对企业倍增发展越来越有信心。”参与座谈会的企业负责人们纷纷表示。

  1月8日下午,后宅街道文体小微园内,各规上企业主们济济一堂,围坐在一起向后宅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反映各自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为了确保实效,后宅街道党工委还召集了各相关科室、职能部门负责人,街道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银行、学校等机构负责人,共同为企业现场提供解决难题的方案。

  作为后宅街道规上企业中发展形势较好的企业之一,义乌市宏顺拉链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随着企业发展,现有厂房已经出现面积不够用的情况,想对厂房进行升层建造,请街道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负责联系这家企业的副镇级组织员张勇,马上接过话筒,表示在此前的“两问大家访”中,详细了解了企业情况,企业负责人所述属实,但升层问题之前跟国土规划部门进行过沟通,暂时还无法开展。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随即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帮忙联系规划局,明确相关政策规定,尽量让企业就近扩大厂房面积,并把企业纳入高税无地企业的服务范围,尽早为高质量生产腾出空间。

  去年10月,后宅街道进行了新凉亭工业区块二期的有机更新,作为拆迁企业之一,浙江蓝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吴加木也来到了座谈会现场。他表示,目前企业搬迁后厂房切割分布在多地,仓库面积不够用,想尽快把企业迁回到后宅,希望能有一块新地重建厂房。面对企业主殷切的期盼,与会领导表示:半年之内,蓝剑可以低价使用后宅九州百合空余的室内空间。现场,还有企业提出参展费用的资金补助问题,后宅街道承诺就这一问题的解决,将“与企业一起跑”,到商务部门共同问询申请门槛与流程。

  现场,就部分企业面临的融资难问题,农行、农商行、工行、稠州银行等几家银行的后宅支行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行的特色服务,针对小微企业提出了融资方案。

  “在新一年的工作中,街道将一如既往、持之以恒地开展好‘三服务’工作,把服务送到一线,当好企业的‘店小二’。”街道党工委书记胡余仙向企业主表态,今年工作中,街道将围绕“手握手承诺、心连心服务”的“三服务”主题,了解企业发展需求,建立精准服务清单,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主动对接跟进、协调解决区域企业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真正让辖区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生产。

  去年,后宅街道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效果解决好企业发展的“关键小事”共计425件,辖区内企业发展成果颇丰。2019年规上企业产值975750万元,同比增长6.4%,规上企业研发投入约4100万元,同比增长173%,累计完成投资39977万元,其中工业投资7014万元,申报省科技型企业12家,市级研发中心2家。2019年,还新升入规上企业4家,超过以往3年升规的总量。

  

【专题】深化大调研 推进“三服务”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