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外国人在义乌>媒体聚焦 正文

身在国外 心系义乌 约旦商人捐款助力“第二故乡”抗疫

发布时间: 2020-02-01 07:49: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龚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龚艳)“我在阿尔及利亚,昨天从外事办领导的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了义乌正在倡议海外捐赠,就和在中国的太太电话商量,决定捐款8万元人民币给义乌市红十字会。”1月30日晚,记者微信连线了约旦商人穆德,他正在紧急联系国外经销商,希望能够采购一批口罩寄回中国。

  2002年,穆德大学毕业,怀揣着积攒的3万元人民币到中国创业,第一站,他就选择了义乌,因为在同胞口中,义乌遍地是商机。没想到,来到义乌,他就扎下了根。如今,穆德已把义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不仅生意上顺风顺水,每年把大量“中国制造”销往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1月19日,穆德独自离开义乌回约旦看望父母,之后又到阿尔及利亚拜访客户。虽然一直很忙,但始终关心着中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方面牵挂在中国的太太孩子,另一方面也希望尽一点绵薄之力。看到捐款倡议书后,他毫不犹豫带头募捐,甚至还不想留名。

  穆德说:“我做的只有一点点,这么多年,特别感恩义乌,成就了我的事业,也成就了我的家庭,现在该是我回报的时候了。”原定2月8日回到义乌的穆德决定延后,虽然挂念中国的家人,但他认为,减少流动,做好自己,就是不给中国添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