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半小时集结完毕!义乌又有5名医护战士即将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2-13 15:02: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3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我经历过非典,还有30年护理经验,让我上!”

  “我今年才24,还是名男护,特别能抗压!”

  “我们夫妻俩都在战‘疫’,哪里最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儿!”

  ……

  今天(2月13日)一早,义乌市中心医院刚刚收到省卫健委的相关通知,需要组建新的一支支援湖北的医护队伍,与省医疗队一同出征。

  时间紧急,在没有任何动员的情况下,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胡振华将这条消息转到了医院的工作群内。全院上下支援湖北积极响应,半小时内便完成集结,成功组建了一支由5名护士组成的战队。

  上午11时30分许,记者参加了医院组织的出征仪式。据悉,刚刚组建的这支医疗队是义乌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伍。

  与之前的出征有所不同的是,今天的仪式大家大多显得十分“淡定”,少了几许担忧,多的是内心的底气与信心。“疫情发展到现在,我们(医护人员)心里还是有底的,对我们国家的医疗水平有信心,大家都有战胜疫情的决心。”带队的护士长虞雅俊说。

  据了解,虞雅俊具有30年一线经验,曾经历过非典,更有丰富的传染病护理经验,她将作为义乌这支医疗队的队长率队出征。而对这名队长的要求,院长胡振华反复强调了一句话,“务必平安归来,一个不少。”

  记者还注意到,在这支队伍中,一名叫李盛金的男护略显青涩,“我是96年的,一直在ICU工作,作为男护,没啥特殊优势,就是特别能抗压。”他对记者说,尽管相对年轻,但他一直都是一名特别“细腻”的男生,不久前首批出征时便想报名。

  “我女朋友在义乌中医院,刚刚和她沟通了一下,她也非常支持我,我也算没啥后顾之忧,尽管做好本职工作就行。”李盛金说。

  除李盛金外,此次出征的5名护士中,还有一名男护士,他叫郑学高,面对记者采访,他只是一句“我妻子也是护士,在负压病房战疫,我也得去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连医院准备的盒饭都没领,转身给家里打了个电话。

  仪式后,医疗队的队员们纷纷表示,将发扬“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精神,全力投入战斗,同时一定做好防护、保重身体,坚决完成任务,平安回来。

  据了解,这支医疗队还将进行整体医护知识强化培训,与来自全省各地的医护人员集合,一同驰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