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身边的战“疫”】义乌企业的“赔本生意经”:医疗用品安全是对“逆行者”最好的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2-17 19:42: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17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作为医院后勤保障服务的重要环节,尽管不能上前线,但我们始终认为,保证医疗用品的安全,是对‘逆行者’最好的保护。”义乌浙业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余梓君对记者说。

  据了解,浙业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位于义乌赤岸镇,自2017年成立以来,便承担着义乌全市22家医疗机构医疗织物的清洗消毒服务。

  余梓君说,往年,春节期间是医疗织物清洗消毒的“淡季”,清洗消毒医疗织物的数量只有平时的40%左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疗机构的服务需求激增,公司在正月初二便紧急召回多名义乌本地员工,加班加点为医疗机构提供保障服务。

  “公司一共有45名员工,往年都是(腊月)二十五就放假了,春节期间只需一半左右的人员留守。”今年,义乌各医疗机构需要清洗消毒的医疗织物数量激增,其中医护人员的工作服的清洗任务占了绝大多数。

  “这无疑是在短时间内,给我们公司提出了高要求。”对此,余梓君立即着手制定并启动了应急预案。

  由于春节期间被公司紧急召回,接触的还是医护人员和病患用过的被服,部分员工难免表现出不理解和畏难情绪。“一线收送医疗织物的员工不足,公司还安排管理人员顶上。”余梓君坦言,他除了和员工一起保质保量完成清洗任务外,还要时刻关注员工的心理变化。

  “开始的那几天,几乎每天都要给大家做思想工作,不过绝大多数还是表示理解。”采访中,余梓君特别提到一名叫周仙女的员工,她本来计划在家陪伴患病的丈夫,但一听到公司有需要,还是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服务,二话不说就回来了。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春节假期也一直未停产,期间赤岸镇党委政府不竭余力帮扶企业联系宾馆、解决接送班车的通行证等问题,每天都要到公司进行检查督导。

  “我们了解到,该公司租用的是华川集团的厂房,生产所用的电和气都来自华川集团旗下一家企业,但是受到疫情影响,供电、供气都受到了限制,后来经过义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局等协调,很快得到了解决。”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说。

  采访中,当记者问及这段时间运营成本问题时,余梓君说,“算上宾馆住宿、中晚餐之类的(正常开支),还有给员工的务工补贴,这个月多多少少会出现亏损。但赤岸镇党委政府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而且特殊时期,亏点钱不算什么。”

  “虽然人手紧张,但我们一定集中精力,服务好医护人员很重要!” 话音未落,余梓君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交谈中,她交代电话那头“晚餐烧点排骨”。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