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如何打通复工企业的“呼吸道” 义乌执法局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20-02-23 10:5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2月23日(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毛佳睿 编辑 童荟颖)今天(2月23日),记者从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针对复工复产企业疫情期间环卫保洁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该局推出了列清单、送桶上门、日产日清等妙招,确保复工企业“呼吸道”顺畅。

  列清单、划重点

  “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位的消杀和负责垃圾处置的人员防护措施是重中之重,必须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点位的消杀...”2月22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正在对复工的企业进行疫情期间垃圾分类处置指导。

  为更好地促进复工复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运作,市执法局向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垃圾分类指导,根据企业不同现状和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的“注意清单”,对企业的环境消毒、废弃口罩处置、垃圾分类管理以及垃圾收运等各方面“划重点”指导。

  “垃圾处置是相对容易发生交叉感染的一项工作,必须保证他们规范作业。”据悉,该局目前已对20余家开复工企业指导废弃口罩回收处置工作。

  2300余只“口罩桶”送上门

  作为复工复产的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废弃口罩的处置就成为摆在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如何科学、有序收集成为当务之急。

  记者注意到,每一家复工企业都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而这些桶都是执法局“送上门”的。“我们还联系消杀公司为企业开展消杀服务,防止二次污染。”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全市所有小区、单位和已复工复产的宗地企业,已规范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2300余只,实行定点投放、专门收集、专业消杀、无害化处置。

  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继续加大专用收集桶的投放力度,确保专用收集桶全覆盖、废弃口罩应收尽收。

  各类垃圾日产日清

  随着复工复产企业的日渐增多,垃圾产生量激增,口罩使用量也逐渐增大,每天数10万只的废弃口罩、生活垃圾等如果不及时进行分类收运,将会造成二次污染。

  针对这个情况,义乌环境集团、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和餐厨垃圾处理厂等单位,加大清运和处置力度,实施日产日清、分类密闭运输,切断病毒面源传播途径。

  “我们对普通居民日常防控的废弃口罩,落实定点投放、每日定期消毒后,按其他垃圾处理。对隔离观察点的废弃口罩等生活垃圾,各镇街每日集中收集、消毒后,再由14辆专车运送至华川垃圾焚烧发电厂。”义乌环境集团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义乌已无害化处置隔离观察点垃圾约500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生活垃圾31200余吨,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餐厨垃圾1400余吨。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