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政务 正文

林毅: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 2020-03-27 07:59: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7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婷)昨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毅主持召开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深改会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47次会议。林毅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思维和办法破解发展难题,以人民为中心增强群众在改革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执行力提升来汇聚改革强大动能,为建设“两个样板”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义乌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备案工作报告》《关于疫情期间打通我市跨境电商物流通道方案》《关于推进“工业用地不姓工”整治实施方案》《2020年工业领域“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关于规范我市农村“双轨制”用地安置政策的意见》《建投集团改革发展方案》。

  会议指出,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是近年来我国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施的一项含金量很高的改革。要深入试点政策调研,提前做好备案申报与项目招引工作,分工协作,有序推进,向上报备与实操准备双轨运行。要制定作战图,明确时间表,做到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政策与综保区争取同步推进。要加强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努力把综保区打造成为集航空口岸、铁路口岸、实体市场为一体的经济体,打造成为独一无二的数字贸易先行区。

  会议充分肯定在当前疫情背景下加快谋划畅通跨境物流通道的重要意义,是又快又准抢发展的担当作为,是义乌打造物流高地的重要内容。要按照“改革+政策+项目”的工作思路,积极拓展航运货运资源,努力扩大“义新欧”运邮规模,有效开发海运服务新产品。要研究建设“防疫物资+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平台,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常态化运行。要坚持改革思维、危中寻机,确保既能解决本地跨境电商物流畅通问题,又能把通道优势转化为制度优势,招引集聚行业内领先企业,建设“世界货地”和“义乌码头”。

  会议强调,推进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改革,是破解土地供需难题、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持续推进“多规合一”,通过政府回收、“退二进三”“退二优二”“退三还二”等措施,分类推进“工业用地不姓工”用地整治,坚持正向激励,强化反向倒逼,深化“亩均论英雄”要素市场配置化改革,鼓励小微企业做强做大,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不同时期采用不一样的农村建设用地政策是历史的产物。要直面问题、客观分析,妥善解决城市有机更新、重点工程征迁和旧村改造等安置中涉及的“双轨制”用地政策不统一问题。要统筹兼顾、把握平衡,充分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依法依规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不断改善农民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在充分竞争领域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深化薪酬管理制度改革。要充分借鉴央属国企以及深圳等先进城市做法,深化招投标制度创新探索,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市长王健等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