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后宅街道构建“代表+”工作新机制 探索代表履职新路径

发布时间: 2020-03-27 10:00:02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记者 金晓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大家好,我是后宅街道人大工委委员金允敏,今后将在这里倾听大家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有任何困难都可以随时与我联系,我将全力以赴帮助解决。”3月21日,义乌后宅街道党工委委员金允敏分别加入后宅街道上洪、杜元、十二山头3个村居的百姓微信群。

  他一亮明身份,就有村民咨询关心的问题。“你好,上洪商用服务用地已经出让,请问村民什么时候领到出让款?”“你好,为什么我的房产证迟迟办不了。”……金允敏一一了解情况,能马上回复的立即在群里答复,对于复杂的问题,他表示会向街道相关科室反映。

  3月18日,义乌后宅街道召开“代表+”工作新机制工作部署会,会上宣布了11名义乌市人大代表、18名议政会代表进驻60个村(小区)百姓微信群名单,3月23日前全部到位。

  人大代表、街道议政会代表亮明身份,与村(小区)党组织书记任“双群主”,听取群众对民生工作的意见建议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发挥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及联系群众的天然优势,做到“线上+线下”全方位、“白天+黑夜”全天候、“代表+群众”全覆盖,实现代表在协调帮助解决民生问题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群众反映简单的、属村(小区)层面解决的事项由代表收集后直接交办;较复杂、需要街道层面协调解决的事项由代表搜集整理后,通过“后宅人大代表群”提交,街道根据事项内容进行分级分类交办,限时办理。

  街道办事处主任金旭东说,代表发挥下情上达、上情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群众的“代言人”和政策工作的“解说员”,全面打造人大工作新平台,可以营造群众、代表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编辑: 梁红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