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志愿者服务进礼堂 义乌稠城街道通惠社区别样“踏青”

发布时间: 2020-04-03 19:01: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骆天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3日讯(见习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晓)随着清明的临近,不少市民都有了“踏青”计划。今天(4月3日),义乌稠城街道通惠社区组织了一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进礼堂”为主题的别样“踏青”活动。

  上午9时许,通惠社区文化大礼堂外,20多位居民已经按规范排起了队,身穿红色马甲的社区志愿者正在忙碌。

  “大娘,我先帮您量个血压,看看情况怎么样。”在医疗服务区,志愿者对着何大娘说。

  “老爷子,现在电话诈骗防不胜防,别轻信陌生来电,有相关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稠城派出所民警拿着一叠宣传手册,对着王大爷说,“这里有一些诈骗手册,您可以看下,不懂的我可以给您讲解。”

  活动现场,这类对话不时响起,理发区、缝补区的志愿者也给社区居民提供了许多服务。“志愿者们非常热情,不仅给我们提供义诊,还耐心向我们普及许多健康方便的知识。”一位刚刚享受了免费理发服务的老人说。

  “义乌人民非常热情,非常善良,能够帮到他们我非常开心!”来自新疆的志愿者扎依达说。来到义乌五年,扎依达已经有了两年志愿者经验,“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与义乌的关系更加亲密,这里就是我的第二个家。”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通惠社区党员带头发起,以“党建+微治理”方式开展,由社区联合公益组织和辖区内爱心企业共同举办。

  “去年11月份,我们就组织了相关的志愿者活动,深受居民的欢迎,也从社区中孵化了一大批志愿者。”稠城街道通惠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惠社区志愿者来自不同的行业甚至包含了不同的民族,大家都有一颗乐于为社区服务的心,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社区居民的交流,巩固和加深互助、互敬、互帮、互爱的理念。”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