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秦塘区块启动有机更新产权调换签约顺序号抽签

发布时间: 2020-04-08 10:11: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稠城街道是义乌的老城区,有机更新作为街道重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秦塘区块作为今年春节以来全市启动的首个有机更新区块,今天(4月8日)上午,稠城街道举行了该区块产权调换签约顺序号的抽签仪式。​

  据了解,秦塘区块征收范围东至工人北路,南至宾王路,西至国贸大道,北至宗泽路,红线范围面积约26万平方米,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涉及户数约696户。

  3月4日,义乌市人民政府下达关于秦塘区块房屋征收决定,同时公布征收补偿方案。近期,稠城街道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时刻做好政策咨询讲解、疑难问题汇总、通知告示发放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与此前几个区块产权调换顺序号抽签有所不同的是,由于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如何保证抽签活动平稳有序开展至关重要。

  “我们特别在进场处设置了两道防线,抽签户需要佩戴口罩,经人工测温才能进入,人员进场时还要求前后间距1米以上。同时在入场登记时还有一次电子测温,确保参加抽签人员身体健康。”稠城街道有机更新指挥部综合办主任何清俊说。

  另外,由于秦塘区块选择产权调换的户主较多,时间紧、任务重,所有参加报名者的抽签将在今天上午完成,4月10日即开始选择房源、正式签约。

  “不少户主为了尽早进场,抽到心仪的签号,今天一大早便开始排队。我们为了保障抽签的顺利进行,大部分人也是披星戴月就上岗了。”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早上7点半左右,首批户主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场,9点抽签仪式正式开始,公证处工作人员全程监督。

  采访中,第40位进行抽签的鲍大爷幸运地抽到了“1号”。没等记者上前,鲍大爷就先摆摆手,拨通了老伴的电话,将这一好消息第一时间传递回去。“我们年纪大了,越快住新房越好。入场的时候我是40号,心里还有点不舒服,结果抽到1号,真的太激动了。”鲍大爷说,他作为秦塘区块20多年的老住户,对这一片土地感情很深,待签约之时,他也想选择该区块的回迁房。

  据悉,产权调换签约将从4月10日起分12批次进行,选择房源包括望江府、秦塘府、华丰府等。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