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亭镇开启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

发布时间: 2020-09-15 16:23: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陈舒)为加快推进城镇垃圾分类全覆盖,提高农村垃圾分类的精准率,近日,义乌市义亭镇的分类垃圾桶不像以前那样一只只分散在村路边,而是被整齐地摆放在一些固定的“两定四分”点位上。四种不同颜色印有易腐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字样的垃圾桶整整齐齐地摆放在垃圾投放点位上。

  据了解,“两定”即定点、定时;“四分”,即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类。实行“两定四分”模式,不仅可以改变村民垃圾投放习惯,提高村民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使资源得到有效回收利用,改变原来垃圾分类面临的点多面广成效差、监管难等问题,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同时,还能和村民面对面进行宣讲,提高宣传效果,促进村民养成自觉分类的良好习惯。

  在义亭村“两定四分”点位上,监督员将村民手中的垃圾仔细检查分类后,才将垃圾投入分类的垃圾桶中。

  下一步,义亭镇将以点带面,加大源头管控,进一步提高镇区“两定四分”覆盖面,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有了义亭村的成功经验。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