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程燕 正文

年产值975万!义乌稠江街道金村“小枣园”种出美丽乡村“大世界”

发布时间: 2020-09-19 13:16: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程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9日讯(记者 龚程燕 编辑 程雄)如果天气晴朗,穿过稠江街道金村枣园的木质门楼,你便可以看见一垄垄迎风而立的枣树,郁郁葱葱、生气十足。泛红的大枣挂满枝头,让人眼前一亮。

  美丽乡村风景迎面而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数年前这个占地650余亩的枣园所在地,还是个杂草丛生、毫无规划的小荒坡。

  金村毗邻五洲大道、疏港快速通道,由上金、中金、下金三个自然村于2018年合并后成立金村村,村民一直以来都习惯于种植蔬菜和稻谷,一年到头辛苦劳作,但收入并不理想。加上这些年,由于土质和灌溉等问题,金村的农业发展亟待升级转型。

  “这些年,我们街道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将金村村里荒芜的坡地进行统一规划,以高标准的形式推进农田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土地流转、公开招标的形式,提升土地亩均效益。”稠江街道农办主任马亮介绍道,目前,枣园种植以义乌大枣为主,此外还有华秀八号枣、双色枣、马枣等若干个品种的枣树。

  南蜜枣是“义乌三宝”之一。近年来,由于种植技术、品种、管理等多方面的原因,义乌枣园日趋消减,可加工南枣的义乌大枣更少。而金村,自宋朝以来就有南蜜枣加工的传承。

  “现在,我们正在全力推进金村枣园美丽田园工程建设,整体工程目前已完成70%,预计将于9月底全部完工。”马亮表示,园内枣树皆为去年栽种,预计两年后枣园年产值可达975万元。同时,作为配套项目之一,稠江街道还将村内荒废破烂的老榨糖厂,重新修缮为南蜜枣加工基地,加工义乌大枣,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村民就业。下一步,稠江街道将在助力传统产业发展的同时,开发自然生态旅游项目,吸引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枣园采摘、加工以及田园游等活动。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