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服务有机更新群众 义乌把公用事业服务点搬到百姓“家门口”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00: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见习记者 万怡珍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见习记者 万怡珍 编辑 童晓)“没想到水、电销户和广电迁移一起办,而且就在家门口,政府服务真是好啊。”在义乌稠城街道孝子祠社区的水、电、广电通办服务点,参加此次孝子祠区块有机更新的居民李女士一次就办理好了水、电、广电相关手续。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孝子祠社区有机更新签约处隔壁的水、电、广电通办服务点,营业大厅里设置了6个受理窗口。大部分群众办理水、电、广电的销户或迁移手续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在现场,居住在孝子祠社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父亲是户主,前段时间生病住院了,正在为办理水、电、广电的销户或迁移手续发愁。当被告知不需要户主本人到场即可办理后,他高兴地说:“今天竟然听到了这样的好消息,只需要带我父亲的身份证来办理就好了,而且水、电、广电都是在一个地方,真的很方便。”

  李女士、胡先生的便利,得益于义乌“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实践。由义乌行政服务中心牵头,稠城街道、自来水公司、供电公司、融媒体中心等单位合作设立的水、电、广电通办服务点,专门为孝子祠区块有机更新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并结合有机更新情况进一步优化流程和办事条件。通办服务点不仅解决了群众办事的烦恼,还加快了孝子祠区块有机更新工作的进度。

  “窗口从9月15日开始对外营业,目前已办理1000多户,占孝子祠拆迁户的三分之一。除国庆期间10月1日至3日休息外,其他时间都有人员上班或值班。”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专题】义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