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信仰的味道,也是廉的味道” 陈望道故居成讲廉宣廉倡廉新阵地

发布时间: 2020-10-16 08:43:4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李爽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李爽爽)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城西街道分水塘村游人如织,到陈望道故居重温“信仰的味道”、感受“初心力量”的游客络绎不绝,每天都有上千人之多。

  陈望道故居作为我市重要的廉政教育基地,也是市纪委、监委着力打造的“清风之旅”的目的地之一。近年来我市将红色旅游与清廉文化建设、清廉村居建设相结合,在分水塘村面向广大党员干部以多种形式开展讲廉、宣廉、倡廉,在品味“信仰的味道”的同时,提升党员干部的清廉自觉。

  在建设“讲廉阵地”上,分水塘村委托国内权威社科机构开展共产党宣言精神、宣言文化的理论研究,挖掘大量陈望道先生清廉做事、公道正派的故事,进一步丰富陈望道精神的内涵。以“井冈山现场教学模式”为标杆,积极对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优势教学资源,借智借势借力,根据参观学习团队不同需求,开发了《信仰的味道》党性教育、《义乌发展与经验》课程体系,在深化红色培训形式与内容上不断下功夫。

  在打造“宣廉阵地”上,村内以“一街一居一房一馆”为核心,完成老街改造、陈望道故居修缮、柴房复原、纪念馆建设等工作,打造了“清廉公开栏”“清廉角”“清廉小品”等“宣廉阵地”。同时,围绕陈望道有关事迹,不断创新思路、丰富载体,打造清廉文化特色品牌,如举办望道信仰线主题书画作品大赛、摄影大赛,创作漫画《问道》、教育片《信仰力量、真理味道》、广播剧《真理的味道》、婺剧《真理的味道》等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清廉文化。

  在构筑“倡廉阵地”方面,分水塘村围绕“清廉村居”建设,依托村监察联络站和民情民访代办点,落实十“盯”工作法,制定党员十二分制管理、“两问大家访”等制度措施,构建公开透明、权责明确、简便高效、监督有力的村级小微权力运行体制机制,推动村庄大发展。因地制宜在文化礼堂内、老街墙面上悬挂警示语、廉洁小故事,在公开栏、村民房前安装家风家训、孝老爱亲宣传板,营造村(社区)清廉氛围。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