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民警上门为96岁老兵补办身份证

发布时间: 2020-10-21 13:16: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童荟颖)今天(10月21日)上午,市民王先生受其父亲委托,给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送来一面锦旗,对户籍窗口民警的优质服务表达感激之情。

  原来,10月8日,王先生打电话给稠江派出所,称自己96岁老父亲的身份证掉了,因出行不便,希望民警可以上门服务。第二天一早,户籍民警钟六秀便带着辅警龚敏直奔稠江街道崇山村而去。

  考虑到室内光线不好,钟六秀协助王先生将老人搀扶到家门口,在拍照过程中,老人突感身体不适……“我爸有冠心病”,众人连忙将老人扶回屋内。

  “今天老人不方便拍照,那我们再约时间,下次再来”,当钟六秀准备道别离开时,老人王化涛主动邀请民警“坐一会再走”,称自己看到穿制服的人“觉得特别亲切”。

  “爷爷,你参加过抗美援朝作战啊。”钟六秀看到墙上有幅老人出国作战的照片,崇尚英雄致敬老兵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聊天话题也由此拉开。王化涛老人思路清晰,耳聪目明,非常健谈,他坐在躺椅上聊完打仗聊部队,似乎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

  民警坐在边上耐心听他述说,不时由衷地赞美几句,让老人精神大好,“跟你们聊聊天,我心情好多了,不舒服的症状也消失了”。随后,给老人拍摄身份证照片也顺利完成了。

  临走时,王化涛老人非要以书法作品相赠,并反复念叨着“谢谢你们”。

  “今天的老人就是明天的自己,敬重老人,为老人服务,是作为警察的一份责任,也是一份义务。”采访中,钟六秀告诉记者,她会将这种服务精神一直发扬下去。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