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民警汪涛:高墙内的硬汉与暖男

发布时间: 2020-05-30 15:11: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3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程雄)他曾是医生,现在是一名警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逆行而上,用医者仁心、警察担当践行“疫情不退我不退,守护高墙保平安”的誓言,成为白衣和藏蓝的代言人,他就是义乌看守所民警——汪涛。

  事无巨细的白衣战士

  汪涛曾经是医院里一名出色的外科医生,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义乌警队后便一直在监所工作,这一干就是十年,是一位具有丰富经验的“老监管”。

  今年年初,大多数人沉浸在采购年货、即将欢度春节的吉祥气氛之中,而汪涛准备的“年货”有些特别。

  往年冬季,监区都会出现感冒发热人数较多、同个监室内集中发病的情况。今年冬天,为了提前应对,未雨绸缪的汪涛及时和所领导汇报给出建议,同时联系医药公司购买针对发烧流感的药物,采购口罩、消毒水、温度计等医疗物资,事后证明此举为所内一段时间的防疫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1月中下旬,当新闻里刚刚出现武汉爆发新冠肺炎之际,他就在工作群里编发了收押新犯时的注意事项,特别是有无发热情况,并建议到医院进行排查。

  疫情战役号吹响后,汪涛作为业务骨干,迅速做出响应,一方面主动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知识,将掌握的最新防疫知识通过办公平台及时分享给其他民警,以加强疫情应对能力;通过监区内广播和到各监区巡诊之际,让在押人员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另一方面,他还组织医务力量每日做好发热人数的统计,开展针对性治疗。

  除了做好特殊时期的防疫工作,监区的日常医疗工作也一如既往有序进行。特殊时期工作压力大,细心的汪涛发现几名在监区工作的医务人员言语变少,焦躁不安。为了让大家消除负面情绪,汪涛像一个和蔼可亲的大哥哥,及时找他们谈话,互相鼓励,然后继续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当中。

  砥砺前行的蓝衣斗士

  监管场所作为人员最集中、管理最严格的场所,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稍有不慎便会造成无法想象的后果。汪涛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之初,便主动请缨,要求第一批参加执勤工作任务。

  这段时间,监管责任尤其重大,封闭管理、吃住在所,战线不断拉长,思想上、身体上的疲惫可想而知,但汪涛就像一只不停运转的陀螺,毫无怨言,随时待命。

  接到收押任务后,汪涛主动承担起收押值班长的岗位任务,第一时间与义乌市疾控中心和几家医院沟通联系,对新收押人员进行入所健康检查,在原有的体检基础上增加体温、咳嗽等体征检查、胸部CT和核酸检测,从源头上杜绝新收押人员输入疫情的风险。

  在新冠疫情最为吃紧的关头,监区内一名在押人员因为突发疾病需要紧急住院治疗,大家心里都很紧张。这时,熟悉业务流程、沟通能力强、工作细致认真的汪涛再一次走向前台,从沟通入院手术到联系各科室专家集中会诊、从帮助购买住院生活用品到帮助办案单位民警联系鉴定日期,事无巨细。

  疫情防控是试金石,检验着公安监管民警的初心使命;疫情防控是磨刀石,磨砺着公安监管民警的意志品质。汪涛在重压之下不低头,困难面前不退缩的品质,为监所筑起了一道“防护墙”。

  外坚内暖的家庭支柱

  从疫情开始以来,汪涛就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加班时间多,在家时间少,家里的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打理,老人的赡养、孩子的抚育都落在妻子一人的肩上。

  汪涛的妻子是一名人民教师,她深知嫁给警察,就意味着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她从没有过一句怨言,想得最多的还是丈夫的安危。没有要求、没有抱怨,是她对爱人最有力量的支持。正是妻子的理解和支持,铸就了两人十余年的美满婚姻,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爱的港湾。

  5月20日,朋友圈各种各样的“晒幸福”。虽然身处工作第一线,但汪涛牵挂最多的还是家庭,即使不能回家,仍然想到给独自照顾家庭许久的妻子一个惊喜。

  铁汉也有柔情时,汪涛不但中午休息的时候发了一个520红包,晚上又将提前准备好的礼物快递上门,还附上一段温暖又饱含爱意的情话。收到礼物后,妻子和汪涛视频通话,言语中尽显感动,但更多的还是关怀。她说:“你是咱们家的顶梁柱,不要太熬夜,注意身体,家里有我!”

  高墙内外,因为有相同的希望,虽然手不能相牵,心却一直相连。

  
编辑: 程雄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