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从332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 义乌首位社会化招考的镇街团委副书记是她

发布时间: 2020-10-25 19:52:5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龚书弘编辑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不久前,义乌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镇街团委专职副书记,并以北苑街道为试点,吸引了来自全国8个省份的332人报名参加,最年轻的只有21周岁(1999年出生)。其中,还不乏众多“双一流”高校的高材生。

  经过严谨、激烈的笔试之后,最终有5人入围了第二阶段的面试。

  今天(10月25日)下午,义乌北苑街道团委专职副书记的面试工作举行。据了解,面试是由省内专家出题,在面试开始前完全密封,现场由纪委工作人员进行启封。

  记者注意到,本次面试模式类似于公务员考试,共设7名考官,其中主考官1名,考官6名,纪委监督员1名、计分员1名、核分员1名、计时员各1名,工作员3名。采用的是考生看题回答的方式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15分钟,每个考生回答完所有问题后,考官各自现场评分。

  “计分员计分时会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计算5名考官的平均分即为考生的最后得分。”北苑街道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笔试、面试总分均是100分,笔试成绩占考试总成绩的40%,面试占总成绩的60%。

  在现场,记者注意到,5名入围面试的人员均是义乌人,只有1名女生,且在抽签后第一个进场面试。另外从着装来看,除第2位登场的面试者身着便装,其余3名男生都是西装革履。

  “义乌是一座奔跑的城市,义乌的共青团也是奔跑的共青团,在加速的同时,我们应该更加重视青年干部的政治素养……”

  “共青团为青年服务,更要凝聚广大青年的活力与生机……”

  面试中,5位面试者思路清晰、准备充分,精彩的回答也频频获得考官“点头”,不仅分享了自身对共青团的理解、日后的“工作思路”,现场破题了日常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更在处理同事关系、凝聚青年力量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参加面试的傅子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刚刚从高校毕业的应届生,非常想要回家乡工作:“我在大学有担任团干的经历,对于此次招考也做了较长时间的准备。”傅子逸说,他对自己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没有遗憾。

  最终,经现场评分,计算笔试、面试综合成绩,何海伦、傅子逸分别为总成绩第一、二名。

  “招考街道的团委专职副书记,街道十分重视,这也是义乌团改工作的重要一项。今天面试的5名考生,都十分优秀,经‘优中选优’产生最终的第一名,我们充满期待,希望她入职后能够进入角色,把工作干得扎实,把北苑的青年力量紧密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金弟说。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