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领导动态>林毅 正文

全市老干部读书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2 08:42:2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12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昨日(11月11日),全市老干部读书会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培训会召开。市委书记林毅在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林毅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全会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取得的成就,鼓舞了信心决心;明确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指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十二项工作部署,指明了前进路径。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义乌“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林毅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以“战时”状态和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抢当“重要窗口”模范生,取得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重大阶段性成果。当前,义乌正深入推进国贸改革试验区、自贸区、综保区、进口示范区建设。围绕自贸区,义乌正重点推进“5+2”改革体系;围绕“双循环”,义乌率先发布实施国内国际双循环十大行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十大行动,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节点城市、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枢纽城市。

  做好义乌工作,离不开广大老干部的关心和支持。林毅希望全市老干部能继续多提宝贵批评意见,多给予鼓励、指导和帮助,为义乌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同时,他强调,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常怀敬老之心,善谋为老之策,多做助老之事,真正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使老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养、老有所为,不断提高对老干部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老干部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引导广大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和作用,引导老干部聚焦自贸区建设、“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大局,看发展、谈体会、提建议。要切实做好老干部服务工作,切实满足老干部多元多样需求,全心全意照顾好老干部的生活,对存在特殊困难的老干部要给予特别关心照顾。

  据了解,本次读书会为期两天。期间,老干部们将观看宣传片《支部条例一起学》,听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意见解读、健康养生知识等。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若伟参加读书会。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