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老城记忆,再话“侬好”!义乌稠城这波“回忆杀”很动情

发布时间: 2020-11-20 19:38:2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0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刘蓉) 义乌稠城历史悠久,随着经济社会飞速发展,“老城”在蝶变,“新城”待破茧。

  近年来,稠城街道内许多社区都进行了拆迁重建,沿路的店铺、道路也不再是原本的模样。站在这一特殊历史节点,宜居宜业的现代生活圈在“招手”,但刻画着满满回忆的故事,也从未走远。

  今天(11月20日),义乌稠城街道第13届社区文化节如约而至,今年将在展现稠城街道社区文化、和谐共享的邻里关系、积极向上的志愿氛围的基础上,以稠城“老城记忆”为主线,融入义乌特色方言文化,从“稠城文化”“稠城历史”“稠城味道”等方面带市民回味城市的变迁,见证稠城发展的进程。

  近年来,随着稠城街道社区建设的不断加强,社区文化事业快速发展,特别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投入运营后,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阵地+活动”开创了文明实践新局面,“志愿+服务”引领了文明实践新风尚,“公益创投+社会组织”凝聚了文明实践新力量,常态化开展的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通过各种方式融入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截至10月底,稠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已累计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活动近700场,服务居民近3.5万人次,招募志愿者达5500人次,积极培育引进各类资源,已入驻11家社会组织和7家共建社会组织,整合8家市级资源和7家社会资源共同提供志愿服务,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今天我们举办的社区文化节,不仅是对社区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对今后深化社区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邵锋告诉记者,活动期间,稠城记忆·时光文化展、时代光影·稠城美术摄影展、稠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展等将持续来袭,“友”你更精彩·稠城友邻市集将为广大市民准备一大波“回忆杀”,此外更有“快乐分享·礼物交换”“校园好礼互换”“侬好·邻居”“我说义乌话给你听”等系列活动,让义乌人更懂义乌,让新义乌人更爱义乌。

  据了解,稠城街道自2005年举办首届社区文化节以来,始终坚持围绕“文化强市”的建设目标,创新培育了街道社区文化节、孝子祠邻居节、向阳社区菊花文化艺术节等众多文化活动品牌,带动了群众性文化活动的蓬勃开展。

  开幕式晚会上,舞蹈、走秀、萨克斯,现场高潮迭起;时装、旗袍、模特秀,令人大饱眼福。歌声中,唱的是稠城的幸福生活;舞姿下,飘扬的是稠城的大美蓝图。

  此外,稠城街道还为“爱在起跑线”亲子游戏育儿赋能项目等6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颁奖,及舒然心理志愿服务队等1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编辑: 刘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