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骆天成 正文

2020年度义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优秀村和示范村公布 你们村上榜了吗?

发布时间: 2020-12-01 13:40: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1日讯(记者 骆天成 编辑 童荟颖)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从有用到没用,再到有用,通过垃圾分类,一件垃圾便能完成从垃圾到商品的转化。因而,垃圾不仅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还是极具开发潜力的城市矿藏。

  近年来,义乌围绕垃圾分类制定了相关的考评体系和长效管理机制,如将垃圾分类纳入红黄旗考核等,推动了各镇街共建委、社区、农村深化辖区垃圾分类工作,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外,围绕垃圾分类,义乌还开展了诸如“垃圾分类达人挑战赛”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现了垃圾分类工作的义乌实践。

  近日,义乌市围绕基础设施、宣传氛围、群众知晓率、投放精准率等方面对2020年各镇(街道)通过初审申报推荐的53个优秀村和39个示范村进行了综合检查和评定。

  经最终的考核评定,佛堂镇和溪村等50个村获评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优秀村”,佛堂镇芦塘下村等31个村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具体名单下附)。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