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理发店换业主,原会员卡需充值才能用?预付式消费请擦亮眼

发布时间: 2020-12-04 09:27:01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何妮蔚 金梦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4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何妮蔚 金梦雅)日前,市民吴先生来电反映,去年底,他在一家名为“匠心护肤造型”的理发店办了一张会员卡,并充值了1500元。结果,理发店换了业主,被告知他的会员卡需要再次充值后才能继续使用。

  要用原会员卡先充值

  据吴先生介绍,去年底,他办了“匠心护肤造型”的会员卡,并进行了充值。“当时充值活动是充1500元送1000元,会员还打5折,我就充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有一段时间没有去店里,截至目前,会员卡还剩下2300元。”

  11月29日,当吴先生再次到店里消费时,却被告知理发店换了业主,原本的会员卡需要再次充值才能使用。吴先生说:“当时他们告诉我要1:1充值,卡里有2300元,就要再充2300元才可以继续用。”但吴先生认为,之前卡里的钱都没用完,又要充值,万一老板又换了怎么办?

  对此,理发店工作人员答复,11月中旬左右,原理发店业主把店转给了现任业主。现在的“匠心护肤造型”与之前的没有任何关系,他们是为了增加客源,才同意接受以前店的会员转为该店的会员。但由于开店有成本,无法“免费”接收以前的会员。

  记者看到在现任业主与前任业主签订的转让协议中有一条补充协议,就是关于原店会员卡问题的,原会员(限期内)帮忙消费。现任业主表示,希望顾客在一年内把原会员卡内的钱消费完,如果没用完,他们不再承担责任。

  随后,经过记者一番调解,最终该店同意吴先生在不充值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旧卡上的余额,且按照之前的相关折扣来消费。

  “预付式”消费投诉一年就有1800多件

  预付款式消费维权正逐渐成为消费维权领域的焦点。据义乌市矛调中心统计,近一年里关于“预付式”消费投诉的案件有1800多件,仅11月就有135件。

  义乌红太阳律师事务所律师杨熙恩告诉记者:“这类案件我们办到很少,但是咨询的人很多。大多数人会因为涉及的案值比较小,维权时间成本高,过程比较繁琐而放弃维权。”有数据显示,积极维权的消费者中,超半数都表示问题多次反映后仍不能得到解决,超过两成的消费者维权周期在半年及以上。

  对此,杨熙恩提醒大家,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时要擦亮眼睛,看一下这家店的综合实力,充值的金额也不要太大。尤其是到年底或者节假日这样的时间节点,大家尽量不要充大额的预付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