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义乌公共自行车租借成难题 市民反映损坏率有点高

发布时间: 2020-12-21 09:24:2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蒋鲁钰 楼舒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2月21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蒋鲁钰 楼舒婷)日前,有热心市民来电反映,近期,他租赁使用的公共自行车常常会出现罢工的情况,一个站点的损坏率能达到50%以上,对他的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对此,记者对梅湖体育馆、时代广场等多个公共自行车站点进行测试。

  在梅湖体育馆6号门门口的公共自行车站点,记者看到共有30个车位,停了12辆自行车。记者使用市民卡刷卡租车,发现其中有一辆车出现了无法租借的情况,还有两辆车在借出来之后需要刷好几遍卡才能还车。从公共自行车的损坏情况来看,两辆车的刹车有损坏现象,两辆车的车铃有故障,剩下的问题就是所有车辆的座椅都很难调节。

  随后,记者先后前往时代广场、朝阳门、端头三区、孝子祠公园边的公共自行车站点,经过测试,都没有租还故障问题,但这4个站点共有13辆公共自行车车铃损坏,所有车辆的座椅都很难调节。此外,时代广场和端头三区边上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整体卫生情况较差。从测试结果来看,虽然没有出现市民所说的很多车辆无法租还的情况,但小毛病确实不少。

  为何市民在使用过程中会出现租车还车难的问题呢?对此,记者联系了城投集团城建资源公司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一边演示租车还车过程一边介绍:“锁具故障一般有几种原因:第一种是锁里面的卡槽出现问题,第二种是一些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把光纤挖断了,第三种是卡放置不对,取车时需要在刷卡后10秒内取车,还车的时候,最好是把车尾抬一下,它就会自动锁回去了。无论是租车还是还车都会有提示音的。”

  据统计,义乌公共自行车目前在市区范围内共有399个站点,投入车辆9100辆,日均使用量在4000辆左右。由于车辆是在2013年10月开始投入使用的,已经运营了7年多时间,也到了更换、报废的年限。城投集团城建资源公司公共出行部副经理吴华锋说:“我们已经在更换自行车的挡泥板、脚踏板、刹车线等零配件,去年更换了5400多套,今年还在陆续更换中。我们每天都安排养护人员定时对公共自行车进行检测维护,市民朋友如果在租借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电话85500777进行反映,客服人员会第一时间通知巡检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