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警民鱼水情 祝福暖警心

发布时间: 2021-01-12 09:33: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洋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月10日上午,义乌市公安局佛堂派出所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

  “你们为大家撑起了一片安详的蓝天”“警察叔叔,你就是我们的英雄”……佛堂镇小星星幼儿园部分师生代表早早地来到佛堂派出所,为民警、辅警送来了警察节的祝福,明信片上稚嫩的字体温暖了民警、辅警的心。

  “今天是幸福的110,孩子们超可爱,感觉又当了一回‘妈妈’。”近几年,佛堂派出所女警杨安妮因为好几次义务照顾迷路小孩或者犯罪嫌疑人的小孩,被群众称为“警妈妈”。看着小朋友们送的明信片,杨安妮表示要更努力地当好群众的“守护神”。

  当天下午,福田派出所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只全羊,送礼物的人是其辖区的一家餐饮店老板。去年以来,该餐饮店老板多次因为找房子、疫情房租减免等问题“麻烦”民警,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他用自己的方式向警察们祝福。这个老板说:“没有想太多,就是想在这个节日里,对帮助过我的警察表示感谢,表达一下心意。”

  “喝着暖暖的羊汤,感觉心里美滋滋的。”福田派出所民警陈建伟说,这是群众对警察的关心与爱护,说明福田派出所的工作得到辖区群众的认可,这份信任才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礼物。

  上溪镇党委政府班子为上溪派出所的民警、辅警送去了鲜花与祝福;多处商厦亮起明灯、打出字幕,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记者走进派出所,用相机记录警务人员的一天,向民警、辅警致敬……

  战疫情、防风险、保平安、护发展,民警、辅警的实干与奋斗,群众都看在眼里。1月10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全市各镇街群众纷纷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基层警务人员的敬意,警民鱼水情,在这一刻完全交融。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