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九旬老人迷路穿行车流中 义乌交警偶遇出手相助

发布时间: 2021-01-14 10:1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金品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14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金品强 编辑 童晓)1月12日下午,一名九旬老人独自走在马路中央。义乌苏溪镇一交警开车经过,及时下车施助,并将老人平安送到亲人身边。

  当天下午两点,苏溪镇交警王基春完成交班后,驾车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当车开至城店路附近时,王基春发现一名头发花白的佝偻老人独自沿着隔离栏行走在机动车道上,老人看上去90多岁,行走缓慢。马路上车来车往,情况十分危险。

  “上去问问!”王基春心想。随后他便将车停在了路边,快速走上前,扶着老奶奶带离机动车道,送至路旁的安全地带,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仔细询问其身份信息及行走在机动车道的原因。经询问,得知老人迷路了,王基春便立即决定要将其送回家,主动将老人扶上了自己的车。  

  车上,王基春与老人聊了起来,得知老人是坐公交车回家时方向坐反了,中途下车,因不认字转车时又遇到了困难,在路上询问过多名路人,又因不会说普通话,沟通方面较为困难,故在路上走着。行进了一段路后,不知怎么就走到了路中央,老人未意识到危险,继续前进,直至被王基春发现。

  随后,王基春根据老人的描述将其平安送回家中。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