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高速通行卡怎么消毒?义乌小哥哥自制了这款神器

发布时间: 2021-01-28 11:40: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斯兆丰 许承凯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月28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斯兆丰 许承凯 编辑 童晓)在当前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的高压态势下,自驾车出行俨然为有车一族的首选。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对于没有安装过ETC的广大车主来说,经过收费站时需要接过从收费员手中递过来的通行卡,而这张通行卡是否已经清洁杀菌并安全放心,相信不少司机心存疑虑。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甬金高速义乌佛堂收费所的几位暖心小哥哥自制了一卡一消毒的“通行卡消毒盒”,将一定程度上打消过往司乘疑虑。

  据介绍,这款“通行卡消毒盒”由甬金高速佛堂收费中心所的员工自己设计并全手工制作而成,“我们根据通行卡自身密封性和外壳塑料特性,确定覆盖消毒为最佳消毒方式,于是从盒子的选材、尺寸大小等入手,经过反复多次的实践、修改、完善,最终制作完成了‘通行卡消毒盒’。”该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消毒盒内分两部分,共放置两块海绵,一块是浸湿消毒水的海绵,另一块是干海绵。收费员在接过司乘递过来的通行卡后,先将通行卡插到浸湿消毒水的海绵里,通过消毒海绵对卡全面消毒后再插到干海绵进行擦干,然后取出存放规整。

  记者注意到,这款“通行卡消毒盒”美观、方便,从保障员工和广大司乘的人身安全出发,对通行卡进行了一定的消毒。另外,小发明派上大用场,更透出一份义乌高速工作人员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细心和暖心。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