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文化进万家 义乌40场精品展演打造超长惠民季

发布时间: 2021-03-02 16:53:2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3月2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童晓)昨天(3月1日)晚上,义乌剧院年味依旧,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新年婺剧演唱会》继续精彩登场。这场形式新颖的婺剧演唱会,把后台乐器组搬上了舞台中心,一位位优秀婺剧演员轮番登台,为现场数百位观众献上众多婺剧经典选段。精彩的演唱引来台下叫好声不断。

  春节以来,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安排了40场精品戏曲展演,让广大市民不需远行,就能在义乌过一个幸福的文化年。从大年初一开始,精品演出就开始在义乌剧院连轴登台。昨晚的《新年婺剧演唱会》已是系列演出的第25场。累计观众已经超1.15万人。

  “演出非常精彩,这是我第一次观看现场演出的婺剧节目。”去年新来义乌工作的骆女士说,“春节期间没有回家过年,我们家乡主要是豫剧,今天和丈夫一起来感受义乌文化。”大学生小张是义乌本地人,从小耳濡目染让他对婺剧非常喜爱。“这是春节以来第三次来看演出了,计划回学校上学前再看一场。”

  春节以来,义乌剧院里每天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后台的演职人员每天精神抖擞,进场的市民脸上尽是愉悦的表情。为了让市民安心、放心地观看节目,工作人员在剧院门口做好细致的防疫工作。“春节假期是一天两场,后面是每天一场,目前几乎场场爆满,演出季将持续到3月20日左右。”义乌市婺剧保护传承中心副主任王菲菲说,“大家都是一边抓紧排练,一边进行演出,把经典剧目和近年新排的新戏展现给大家,同时我们也从外省市邀请了部分优秀文艺团体来义乌演出。”

  据悉,义乌剧院演出包含了婺剧、越剧、儿童剧、话剧、杂技等演出形式,以戏曲为主。剧目有婺剧经典《金钗记》《白兔记》《五女拜寿》等,也有近年新排的《闹九江》《马陵道》《徐文清公》等。

  接下来,还有15场精彩演出将接连登台。广大市民还可以在3月6日9:00、11日9:00开始,分别免费预约领取3月8日-12日、3月13日-20日的演出门票。票务预约领取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上可以通过“义乌智慧文旅”小程序预约,线下凭本人身份证到义乌剧院大厅一楼领取,每人限领两张,领完为止。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