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230余只垃圾桶全部回收 大陈镇区实施“无桶化”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4-07 09:18:2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环卫所工作人员在撤桶。

  中国义乌网4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连日来,大陈环卫所工作人员在辖区集中收集垃圾桶,截至目前,已撤除了沿街112个点位的230余只垃圾桶,完成了镇区撤桶并点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垃圾分类成效,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大陈镇在建设垃圾分类精品街区的基础上,对镇区实施“无桶化”管理。

  期间,大陈镇城乡管理服务办积极谋划,抓紧点位实地测算、完善点位布局,实现镇区“两定四分”点位合理覆盖。在大陈大道上,数名环卫工人开着一辆“两定四分”收集车正在收集垃圾。大陈镇城乡管理服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地方不适合设点,于是采用“两定四分”收集车。每天早上6点半至下午5点,5辆收集车在各个划分区域内来回收集垃圾,解决一些沿街店面不方便倒垃圾的问题。

  “为了尽快完成‘撤桶并点’,我们村积极做好宣传,根据村民建议制作宣传海报,组织党员志愿者、护村队、青年志愿者上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大陈一村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大陈一村还在“撤桶并点”的过渡期,志愿者和护村队员将在原来放置垃圾桶的位置值守,引导居民到“两定四分”点投放垃圾。

  接下来,大陈镇将依托科学智能的监管系统、监督队伍和专业清运力量,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助力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