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义亭67支村义务消防队伍“以专练微” 打造“3分钟灭火圈”

发布时间: 2021-04-20 14:55: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村民家中起火,请义务消防队员立即出动。”4月20日,在义乌市义亭镇雅文楼村,正干农活的王锦赛收到“火情”指令后,立即停下农活,带着队员们换上消防服,驾驶着三轮车改装的微型消防车前往现场。抬手抬泵、铺开水带、连接水枪、出水灭火,整个过程用时仅3分钟。这是义亭镇义务消防队拉动演练的一幕。

  据悉,义亭镇目前已在全镇67个自然村建成全覆盖的村义务消防队。为检验义务消防队灭火实力,4月13日至20日,义乌市义亭镇专职消防队对所属村(居)义务消防队伍开展应急救援拉练活动,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充分发挥灭早、灭小作用。

  此次拉练严格按照考核细则组织开展,实地检验义务消防队到达出水时间、应急人员出动人数、装备器材数量及完好率、装备器材操作使用情况、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已完成43个村(居)的应急救援队伍拉练。通过拉练发现,各村(居)义务消防队应急救援出警快,装备器材配备完好,能熟练操作使用,应急处置合理有效。

  期间,义亭镇专职消防队员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指导,为义务消防员培训应急知识,“以专练微”,进一步提升村(居)义务消防队伍救援处置能力水平。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