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杭金衢高速货车变“火车” 义乌消防联合高速交警成功扑灭

发布时间: 2021-05-08 09:53: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 编辑 童荟颖)5月7日,杭金衢高速路义乌往浦江方向一辆满载着电表保护器和铝膜的货车起火,变成“火车”,现场浓烟滚滚。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火情后,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调派北苑特勤站和后宅专职消防队共4车20余名消防员赶赴现场。经过10分钟的救援,成功扑灭火势。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在现场,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辆蓝色的货车,正在熊熊燃烧,车尾货物已被大火吞噬,并向车头位置蔓延,浓烟滚滚,车内人员已经转移到安全位置。根据现场情况,一组消防员进行警戒防止来车方向车辆进入事故现场;另一组消防员出水枪将火势扑灭。为防止阴燃,消防员对起火部位进行了降温冷却。

  “当天,我开车准备把货送去浦江,在高速路上正常行驶中,后面的车子一直按喇叭提醒,一回头发现自己的车子起火了。”王师傅说。发现起火后,王师傅迅速下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对准火焰根部喷射。一瓶灭火器用完后,火势并未扑灭。很快,高速交警拿着2个灭火器赶到现场控制初期火灾。在消防员、高速交警等多方力量联合夹击下,火势被成功扑灭。

  义乌消防提醒:随着温度升高,汽车火灾隐患增加,司机在出车前要认真检查车辆的油路、电路和气路,确保安全。路上不慎遭遇意外火灾,要立即停车,转移车内人员,同时拨打119进行报警。火势不大的情况下,可第一时间拿出车载灭火器扑灭。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