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启动“一心守护者”行动 全面构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闭环

发布时间: 2021-05-08 14:09: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8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晓)2020年6月,义乌市检察院联合团委等相关单位,在全省率先成立义乌市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中心,并在6个镇街设置了8个未检社会支持工作站,全面构建“1个社会支持中心+N个社会支持工作站+Y个专业司法社工”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并上线运行全省首个未成年人网络维权平台“童心守护”微信举报小程序,全力打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综合平台。

  今天(5月8日),义乌市检察院联合团市委、市妇联、矛调中心、教育局等单位,充分发挥青年委员、妇联干部、教师骨干的作用,共同开启了“一心守护者”行动,成为了落实未成年人检察业务集中统一办理、“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金华市“885”联动保护平台建设的又一生动实践。

  “这一行动,既是深化未成年人检察监督模式的有益探索,更是推动形成义乌全市未成年人保护整体合力的重要创新,希望义乌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治理能力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样本。”启动仪式上,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沈雪中说。

  据悉,行动启动后,义乌各部门将进一步借助青年委员、妇联干部、教师骨干等社会力量,发现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线索,并通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流转,检察机关监督处理,形成工作闭环。

  启动仪式上,还举行了“一心守护者”行动项目专项基金捐赠仪式,义乌农商行向义乌市慈善总会捐赠专项基金。出席领导为13位“一心守护者”代表颁发聘书、佩戴徽章,“一心守护者”代表蔡静作现场发言,并举办首场“一心守护者”培训会。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