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万怡珍 正文

义乌廿三里一新居入住“开不了火” “燃”眉之急终于解了

发布时间: 2021-05-13 15:33:4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孙春燕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5月13日讯(记者 万怡珍 通讯员 孙春燕 编辑 童晓)近日,义乌廿三里街道东望悦府小区的虞先生遇到了件烦心事,准备入住新房,厨房天然气却开不了火,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四月底的时候,虞先生在东望悦府小区的房屋装修完毕准备入住,没想到因为小区天然气管道供气保压测试无法通过,小区天然气供气被推迟,虞先生也只好推迟入住。

  而针对天然气无法正常保压的情况,天然气公司怀疑是有业主在装修过程中擅自对入户的天然气管道进行拆除或者移位,使得天然气管道接口出现松动造成的。因为装修户数较多,天然气公司只能逐家走访排查泄露点,天然气供气也一度被推迟。

  “天然气管道不同于普通管道,气密性要求很高。部分装修工人为图方便,将天然气管道拆除或者移位,直接造成天然气管道气密性不足,保压测试无法通过。我们也将这一情况向廿三里执法大队进行了反馈。”义乌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工作人员说。

  廿三里大队了解情况后,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一同对该小区正在装修的房屋进行逐家检查。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不少业主家的入户管道存在明显移位,同时还发现有业主为图厨房美观将本应裸露的天然气管道用瓷砖或者水泥墙进行封堵。这些都是属于危害室内燃气设施安全的装饰装修行为,擅自移动天然气管道可能带来管道接口松动,情况严重的会造成管道接口处漏气;而擅自将天然气管道进行包封可能造成天然气集聚在包封空间内无法扩散,遇上明火会引发爆炸。

  根据《住宅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办法》第六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装修人从事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活动,未经批准,不得拆改燃气管道和设施。《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二款第五项规定,燃气用户不得进行危害室内燃气设施安全的装饰、装修活动。通过对正在装修的房屋逐家检查后最终锁定了泄露点,天然气公司对该泄露点进行维修,小区天然气保压测试通过了。

  下一步廿三里大队将依据《浙江省燃气管理条例》,对存在危害室内燃气设施安全的装饰装修行为责令其予以整改,并立案处罚。

  在此,执法人员提醒,燃气管道连接着千家万户,私接私改燃气管道危害自身和其他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处安全隐患就可能造成严重的安全事故。市民在享受燃气管道带来便捷的同时,更应居安思危,认清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强化燃气安全意识,谨防燃气事故的发生。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和《城镇燃气设计规范》有关规定,用户在装修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不要随意改变厨房的用途,将厨房位置改变会造成燃气安全隐患,使您无法开通使用天然气;厨房应具有自然通风条件并设门,与卧室、起居室等隔开,敞开式厨房不能开通天然气;严禁私自拆装、改装、移动燃气设施(燃气管道、阀门、燃气表、支架),如发现燃气设施损坏、阀门失灵、燃气设施漏气,应及时报修更换;禁止将燃气管道及设施(阀门、燃气表)包封起来。若暗封则暗封部位应可拆卸,检修方便,并应通风良好;不得使用不合格的、国家明令淘汰或者使用年限已届满的灶具、热水器、连接管。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