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镇街 正文

义乌市大陈镇为绿地划下“保护线”

发布时间: 2021-06-07 08:58:3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为进一步加强大陈镇园林绿化建设,着力提升城镇人居环境质量和水平,6月3日,大陈镇公布了绿线控制范围,绿线内用地,未经法定程序更改,不得改作他用。

  记者在大陈镇绿线控制范围图上看到,绿线范围内有公园、防护林、广场等绿地。大陈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广场绿地、附属绿地、区域绿地的总面积已达118.95公顷。绿线不仅是绿地范围的控制线,也是绿地的‘保护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这些绿地。”

  为了创建省级园林镇,大陈镇正在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建设。连日来,大陈镇各街道两旁到处可见工人忙碌的身影。“一个多月以来,我们组织人员对镇区主要干道两旁、河道空地、公园广场的绿化景观进行修补改造,提升镇区绿化景观,镇区绿化工程共投资60余万元。”工作人员介绍,近日主要在对大陈二村污水处理厂边和村办公楼附近区域进行绿化升级,从4月13日施工至今,已完成乔木、灌木中层、种植土、清表、整平的工作,完成总工程量的70%,计划在本月底完成全部工程。

  接下去,大陈镇将持续做好绿地保护及绿化建设工作,促进环境绿化、镇区整体面貌有效改善,同时进一步推进环境整治,加快道路延伸、通信改造、燃气管网等惠民工程建设,倾心打造“至美大陈”,加速美丽城镇的迭代升级。

  
编辑: 童荟颖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