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专题>义乌消防在线>图说消防 正文

线上预约 线下体验 义乌60余对“亲子团”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 2021-06-07 11:1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6月7日讯(通讯员 宗琳玲 段静飞)6月5日上午,义乌市苏溪镇中心幼儿园60余对“亲子团”来到苏溪专职消防队参观,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体验消防。

  “叔叔,这个锯子有什么用?”“消防车好大好酷,我可以上去坐一下吗?”活动中,消防员耐心解答了小朋友们的疑问,带领亲子团参观了各种消防车、器材装备,并讲解了火灾报警注意事项、火场逃生自救常识等知识,教育孩子们不能玩火、不能报虚假警。参观结束后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运动会,共设置“穿战斗服”“爬消防梯”“壶铃跑”三项趣味运动科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昨天通过‘义乌消防’微信公众号体验预约线上报名的方式刚提交的申请,今天就可以来参观了,真是方便!”幼儿园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义乌市消防救援支队依托“浙江消防宣传管理平台”微信小程序开展“线上”消防站开放预约活动,并将北苑、稠江、廿三里3个消防救援站及14个镇街专职消防队一同纳入预约体验场所,为社会单位、人民群众就近就地免费接收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及参观体验消防生活提供便利。

  “暑假即将来临,我们会为孩子们适当增加开放参观的频次,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